九里长风

【琴守】Lullaby of the Moon ——月光的安眠曲 (六)



人鱼小提琴家安东尼奥X人类前守墓人安德鲁·克雷斯




*这次是14000+ 

*是这个偏门故事中的一场围绕一块蓝绿色石头发生的闹剧

*7个不同角色视角+3条总线叙事 没控制好字数超了_(:з」∠)_



——————————————————————



向人间放射着赤色烈阳的苍穹顶下有着一圈又一圈外轮廓发散银尘的灰雾云带轻轻缭绕着这所小城市边缘地带的狭长海岸线不断有船只交接的忙碌港口,在炽热日光的照耀下那份表面深湛蓝向内部浅碧绿弧线过度的咸味海浪携着白色的水花气泡沫沫不停的推向深石褐色的淤泥沿岸。

体内饱含液态水汽有着丰腴身材的云彩沉重的就连蔚蓝伟岸的天空也承受不住根本托不起来——淅淅沥沥的小小水滴配合着正午的炙热骄阳从这个世间大多数生命一生也无法触碰到的“绝对高度”之处、在飒飒风声中倾盖而下。

在一阵突如其来的太阳雨中这个临海小城市的所有生命都迅速的反应了过来随着它的降临做出了响应。

一个套着粗布长裙的家庭妇人怀抱几件半干的衣服,她一边透过三根布满了锈色的粗铁丝拧成的晾衣架望向小矮楼下面正在走动着的不同图案五颜六色的朵朵伞花,一边庆幸自己及时收了衣服的行为是多么聪明和机智;有个小男孩在楼梯口里带着新买的游泳镜穿着塑胶泳衣抱着超大橡胶圈全副武装好了却看到他的父亲向他摇头,随即一脸怨愤的不满望向这场讨厌的雨——他的海边游玩快乐计划又得推迟了。

市中心街道的热闹人群被也突降的雨水强制疏散了身影,就连那些从一大清早就在路边蹲守想讨生意的小贩子们也都匆匆忙忙的消失了踪迹。


在一面有着华美花纹装横的靓丽橱窗与一块看起来应该每天都被定时清洁的透明玻璃前面,一个举着一柄大黑伞留有卷黑胡子的大叔一动不动的站在这所老玩具店的浅蓝色屋檐之下,他紧紧盯着厚玻璃后的展示台上一只看起来手感毛茸茸软绵绵、手臂腿脚都有优美线条的身体轮廓——那只在他的女儿看来可爱到不能再可爱系着酒红丝绸缎带的毛织布小熊娃娃。

埃布特身量有点矮的宽肩膀耸动了一下。

今天是他终于从将近度过了一年半时间经过海上贸易的船只甲板下了来、他总算可以和他已经16岁的可爱女儿见面的极度重要的日子,他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补上他的小珍珠的生日礼物。

虽然他忙里忙外很久但也没赚几个钱,但是好在他在暗无天日的海浪船坞上飘荡的痛苦时光没白过他还算有收获——他和同伴意外从腐朽的海底捞到了一块在拉切尔神话中出现的人鱼族祭坛上镶嵌的可以换一大笔钱极其稀有罕见的漂亮蓝绿色宝石。

几乎是令人不敢置信的,那块宝石上用放大镜可以看到上面记载了很多人鱼相关的奇怪传谣。

仿佛一个恶作剧一般居然还用了人类可以理解的语言。


“古老传说中的人鱼族群不同颜色的种族有着不同的能力,最为强大的据说还可以改变历史进程或者扭曲时空流动——他们会用他们每一只人鱼的泪水与血肉共同去铸成充满伟大信仰力量的他们认定了的神祗的雕塑与祭坛。”


他还记得那个时代最久远的远古人鱼祭坛似乎还有着关于“永生”的传说——但是因为宝石受到了海浪的磨损具体内容他后面就看不清楚了。


此时此刻那块在月光下还会有不同颜色璀璨光芒的漂亮宝石就在他的毛呢大衣口袋里。

他已经完全的确定好了他就要那只红缎带的布偶熊。

虽然它的价格非常昂贵,但是他的宝石可以卖一大笔钱啊!

就在埃布特准备回头去找个有眼光的老板把宝石给卖掉的时候,他随手想摸摸他的宝贝石头将带毛的手掌伸进了他的大衣口袋。

“……!!??”

但是他居然发现他的口袋空空如也!他反复掏他的口袋但是什么都没有触摸到!

他在街边直接惊叫出声!

怎么会这样!!??

他赶紧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从船上下来几乎没去过人多的地方……!

除了他去那个街角尽头的老酒吧要了杯黑啤酒!

里面的人确实有点多他就和几个人擦身而过一下!

……

他赶紧喘着粗气跑回了那个酒吧,但是里面刚才在喝酒吃饭的人早就散光了,他着急的向木头吧台的老板问询他有没有看到有人偷了他的贵重物品。

“人那么多一批又一批的换,我怎么可能知道?”

他得到了理所当然的回复。

就在埃布特觉得他的天都要塌下来了的时候,有一个穿着橙色背心的短发男人在十一号桌边举着酒杯对他说了一句。

“我看到了!是一块蓝绿色的宝石对吧……”

“!?您知道吗?!请您快告诉我到底是谁拿的!?”

“当然可以啦!但是…我这么心地善良…你总得给我点什么吧…?”

“!……这…这是我现在手上的全部现金!求您快说吧!”

“…切,真是个穷鬼就这么点,不过好在我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我告诉你哦,那个扒手他的特征非常明显——他有着一头的白色短发与苍白皮肤,穿着黑色衣裤一副畏畏缩缩的阴沉样子看起来恶毒的很,我看到他从高处一直不怀好意的盯着你的衣服口袋。”

“…为什么您不提醒一下我啊……”

“我要是提醒了你我不就会变成他的目标被他报复了吗!你也太自私了吧!怎么不为我的处境想想!”

“……”

“我亲眼透过窗户看到他下坡往书屋港口那里走了,现在追估计还来得及…我说了这么多还不快谢谢你大爷我?”

“…谢谢您。”


……


安德鲁坐在一片片鹅黄的小扇叶拼凑成的银杏树荫下的一把由黑色长金属条编织制成的公园角落长椅子上,他微微低头小小的舔了一下他雪白的指尖继续把不同大小颜色边缘卷起的纸币堆合理分类后整齐划一的一张一张叠好。

接着在进行估算后,事先分出每天的各项花费所需要的金钱,很认真的以现有的金额总数为基点去思考规划每一天应该如何在维持了最基本的生存能力的情况下再去进行其他的活动,最好还要额外分出一部分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的那份作为底牌的紧急用钱……

安东尼奥揣起手靠在了黑金属椅子后面的一棵银杏树的约么碗口粗的笔直树干上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人鱼看起来神色乏乏的没有睡好的样子。


昨晚半夜时分他就快要睡着的时候他突然有了灵感。

他立马从公园长木椅子上的的薄被里暴起想写音符。

但是。

人鱼才发现他的在上个小镇文具店他的小菲比新买给他的白本子纸张居然又用完了!

这破人类本子的纸怎么那么少!

他只好借着清澈似纱的月光在这个公园专门给孩子玩沙的大沙坑上把凹凸的沙子堆踩平松松扎了个马尾蹲在了沙坑边上。

但是他用人类的身体去做这个姿势真的好不舒服而且变扭…

他左右看看四周一片清净祥和没有人迹就快速解开了皮带小心的脱去了他的第三条裤子——千万不要问他“为什么这是第三条?”或者“他的前两条裤子怎么了?”这样的问题,他真的真的一点都不想回忆起来。

回到原型的人鱼无比自然且舒适舒展了一下他的黑色鱼鳍,他趴在了沙坑边上尾巴翘起特别开心的一行一行一圈一圈的用手指划着在沙面上写音符。

……

就在快接近凌晨的时候他看着一沙坑音符总算发泄完了他的全部灵感,他转身想用小提琴去试试实战的时候。

他完美的忽略了他的那条带着伤疤的完整大长尾鳍正在因为他的情绪高涨而情不自禁的到处乱晃。

等到他抱着琴回到了沙坑,他才发现他写了好几个小时的有着旋律的沙子在他转身的时候被他的一点都不听话的大长尾巴给扬得到处都是了。

“……*”

这条急性子人鱼非常生气的立马挪到了已经看不清音符的大沙坑面上,他干脆直接彻底的把他之前写的带谱子的沙子又用大黑尾巴去狠狠的碾了几遍直到一点都看不见了,接着整只鱼怒不可遏的爆着口齿不清的意语粗口在大沙堆中心之上——他用尽全力在那里反复横跳来回蹦跶着,不断残暴的践踏虐待着大沙坑里可怜的米白沙子。

……

安德鲁早早的因为他的定点生物钟从长椅子的小被子里上醒了过来,他睡眼朦胧的微微歪头,而他面朝的方向刚好就是离他们很近的那个大沙坑——这里深受孩子们喜爱总是堆满小城堡和蛋糕的米白沙子堆居然一大半都被不知道怎么的给弄到了外面,正中央的坑底里面甚至都秃的冒出了深褐色的泥土。

他想。

今天大概会有不少小孩子在这里看看没有沙子的沙坑抱着彩色塑料铲子和桶一个劲的哇哇大哭。


“……”


到底是哪个真的可以说是相当无耻又疯癫的极品大混蛋才会在深更半夜干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啊?……


白化人类随意这样迷糊的想着,用苍白的手指捂住嘴小小的打了一个哈欠,习惯性的看向在对面另一个椅子上还在呼呼大睡的安东尼奥,他背对着他的身上的浅蓝薄被子掉了一半。

他缓缓起了身想帮他把被子随手盖好,但是接近了他才看了清……

这只人鱼的发间与衣领皱褶里面有着颗颗米白的沙粒。


…哦天呐。


……


终于整理好了一切的安德鲁挎起一个小黄包起身看看在这个湿地公园中心驻立的橡木大钟的时间,他拉上靠在银杏树上低头快要睡着的人鱼——他们是时候该去搜罗他们的食物了。

他们在市区逛荡了一圈后选择了一间路边的老酒亨,白化人类可以看到在玻璃后的这里的客人食用的菜品卖相还不错并且招牌上的小菜单价格也算实惠,正值饭点顾客很多他站在外面排了一会队才得以进入。

他让人鱼在门外面等他就行,毕竟他们两个确实都不喜欢太吵闹的陌生环境,他打算把食物打包后让他们换一个更安静一点的地方让他们去一同享用这份午餐——比如湿地公园微波粼粼的墨绿湖边有着水鸟戚戚的那个饰着白色花纹的金属秋千椅之上。

但就在安德鲁普通的路过别的顾客的铺着红格布料放着香薰蜡烛的园形餐桌之时。

!?

他的背后突然有一个陌生的力道向他袭来,让他正在正常行走的行动轨道一下子脱了轨,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撞到了附近的一个蓝格衣服男客人的桌子上,那个穿着蓝格子衬衫的男人嘴边的一碗罗宋汤一下子溅了半碗到他的脸上。

他转身望向那股力道的来源——一个端着饮料盘子的服务生小姑娘坐在了地上,她不断面容慌张的向安德鲁低头道着歉,她说客人在不停催她就非常着急的端盘下楼梯,结果速度太快不小心踩空了最后一块台阶,她好不容易稳住了盘子但是身体控制不了才撞上了安德鲁。

这个陌生年轻女孩子含着泪光向他请求着让他不要告诉她特别严格的老板,不然她的工作就没了,她贫困的家庭真的需要她的这份薪水。

安德鲁没有说话,他回身望向了被泼汤的男客人。

“……”

而这个刚向他请求完的小姑娘似乎也想做同样动作的时候,她的目光却看向了更远的地方,女孩瞬间两眼瞪大的惊讶的捂住了嘴直接回头落荒而逃。


“喂!你没有眼睛吗?干嘛撞上我的桌子?我的美味的汤都没了知道吗?”那个擦完脸的男客人非常火大的用手指质问着白化人类。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脚滑没走稳路摔了了一跤,真的非常抱歉,我可以赔偿您的汤。”安德鲁主动将这碗汤的金额的绿色钞票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哼!算你识趣,汤还是小事,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差点让我英俊的脸庞毁了容!你这又该怎么赔我!”他把纸币马上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向他用威胁的口吻说着。

“……”

“你应该怎么赔……”


“好的好的,到此为止。”

一个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成熟男声莫名其妙的插了进来。


“?”

“……”


蓝格衬衫的男顾客皱眉望向突然出现的高大黑长发男人。

“这个白化病小子可笑的平地摔毁了我美妙的午餐!你来评评理!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


“嗯,这位先生,你好像误解了什么。”

“你说什么?”

“事实上,我并不是什么正义使者,对你们矛盾纠纷的孰对孰错也没有任何兴趣——也就是说,我并不在乎你们俩谁对谁错这个问题的结果。”他用带着笑意的优雅腔调打着奇怪的哑谜。

“哈?”


人鱼微微低头弯腰凑到他的脸颊附近,向他无声的撕扯着嘴角的危险笑容,用只有他们才能听到的小小音量轻轻耳语着:


“我永远在意的疑问只有一个。”

“那就是。”

“‘你,是否即将去伤害他?’。”


“而如果你的行为让我判断答案是肯定的话。”


人鱼用两只修长的手指拽着他的领口将他整个人脚尖都离了地——他动作非常粗鲁的死勒着他的喉咙掐灭了他的声音把这个壮实男客人轻松的给拽了起来。

他的声线一下子变了奏就像霎时沉进了黑漆漆的深海沟壑中一般变的异常冰冷又骇人至极。


“我就会赶在你去伤害他之前。”

“先去伤害你哦♪。”


语毕,人鱼简单随意的松开了牢牢钳住他脖子的两指,这个男客人咣的一声掉到了深灰地砖上,他立马脸煞白的爬了起来头也不回的跑出了酒吧。

从安德鲁的视角里他只能看到安东尼奥的高大背影把那个蓝衬衫男人像拎小鸡一样拎了起来接着和他说了几句话,然后这个人类就被吓跑了。

一切都发生在几乎没有声响电光火石的转瞬之间,很快这个小插曲就被每一个专心致志于自己事情的人类的交谈声中快节奏的给带了过去。

白化人类有点点好奇的看着已经走到了他身边的人鱼。

“你跟他说了什么?”

“没什么,和他讲了讲道理罢了。”他向他眯眼微笑着。


……


最后安德鲁成功地抱着装了他们俩午餐的白色饭盒,他和一个卷黑胡子的大叔擦身而过就离开了酒吧。

安东尼奥也跟着他的动作和他一起走了出去,他在即将踏过门槛时向后瞥了一眼。

那个从他的小菲比身旁走过的卷黑胡子人类他有点印象——他也是够倒霉的,在吧台喝酒的时候被一个穿着橙色马甲的人类从背后顺走了宽松口袋里的蓝绿色石头。

那块石头他有一种非常熟悉的奇怪感觉,他这才多看了这个卷黑胡子人类几眼,但他既不想给他的小菲比制造麻烦也没有多余的人类同情心去管这个闲事。


出了酒吧的白化人类和人鱼本来想直奔那个他们昨天过夜的湿地公园,但是很快在太阳光下居然开始下起了连绵不绝的阵阵雨水,没有伞的他们只得随便跑到了最近的一处有个黄泥燕子窝的绛朱色的滴水红杉木屋檐之下,在嘀嗒雨声中去一同吃完了他们的午餐。

等到他们吃好饭抬头一看店铺招牌才发现这是间外表装横成了翠绿树屋的书店。


人鱼立马掀开了门口的蓝珠帘跑了进去,他的高大身影一溜烟的就消失了。

白化人类紧随其后讪讪的从蓝珠帘探出身子找了个好角落随手翻了本书。


他听到身旁的书籍导购员向他手舞足蹈介绍着这本童话书传唱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个无恶不作暴虐至极的可怕魔鬼,他做过的坏事数都数不清,甚至毁灭过一个无辜美丽的国家——他用他写的一首曲子将那里变为了熔浆遍地烈火燎原的人间地狱。

但是善良正义的天使们聪明睿智的策反了那个魔鬼的爱人让他弃暗投明去背叛他,让他在与魔鬼拥抱的时候用一把浇过了圣水的利刃从魔鬼背后刺穿他的心脏去杀了他。

而这个故事最后的结局便是那个魔鬼的爱人成功的杀死了魔鬼,他也借此将功补过升入了天国变成了纯洁的天使。

这是多么感人的美好结局!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安德鲁听到那个导购员这样倾情演绎着故事每个情节与最终结局。

他打开书随便翻了一页。

哎?

他竟然看到这书里的有个人的名字是“安东尼奥”——和人鱼的名字一模一样。


“这个叫做‘安东尼奥’的角色是这个故事中的什么人啊?”


“不,他不是人哦。”

“?”

“‘安东尼奥’是那个魔鬼的名字。”


“……”白化人类愣住了。


“这是传唱很广的一个几乎众人皆知的童话故事的其中一个版本,可能在更远一些的地方有换汤不换药的其他版本但基本上都是同一个故事。”

“无论故事起始与中段如何进行,终焉的结局必然是那个爱人背叛并且杀死了魔鬼——他踏着他的伴侣的尸体与鲜血成功升入了天堂成为了天使。”


“……这样的故事情节真的适合孩子们去阅读吗?”


“古往今来又有哪些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不带点扭曲的怪诞和赤红的血腥呢?毕竟同一个故事孩童和成人理解起来可是‘绝对’的不同的。”


“……”


安德鲁将这本书轻轻的放回去原来的书缝中。

他微乎其微的摇了摇头。


……


白化人类走下了半圈用不同尺寸的原色木板拼成的仿佛崎岖山峦一般起伏蜿蜒的外表,淡抹茶色的实木扶手缠绕着塑料铁丝制的仿真树枝,内部是有着“小心台阶”红色标语的浅柠檬黄粗糙台阶组成的普通楼梯。

他在小心的绕过了好几个红木书柜和带娃家长之后终于看到了人鱼的黑长发背影,他又抬头看看天花板的分类标牌——这里是专门摆放各种类型乐谱的地方。


安东尼奥笔直的站在书架前大手捧着一本人类凯尔特风曲谱书正在极端全神贯注的研究着音符。

他简直心无旁骛到了极致完全无视了他身旁的那个小小雌性人类幼崽——她似乎很想要他身前的一本儿童音乐书。

但是却被他如同高耸入云的黑色山峰一般的高大身躯给完全挡住了。

她特别内向的用小小的声音向他喊着叔叔还在尝试拉他的衣角和头发。

但是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最后小小姑娘左看右看没有一个人,她的眼中蓄满了泪水在他身边梨花带雨的哭了起来。

他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刚到的安德鲁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轻叹一声快走了过去拽着人鱼的深紫袖子把他给推了开接着又敲了一下他的脑壳。


白化人类微微弯腰也用轻轻的声音问这个小小姑娘她想要哪一本书他可以帮她拿。


被安德鲁强行推了走的安东尼奥他依旧保持着站着的看书姿势彻底失去了平衡。

人鱼似乎放弃挣扎整只人直挺挺的咣叽一声摔倒在了书店的浅灰大理石地板上。

但是。

他居然还在目不转睛的看那个人类曲谱书——甚至在他即将摔倒转瞬即逝的一两秒时间他都没有放过。

“……”

而且。

他一点都没有打算从地板上起来的样子,他侧躺在石砖地板上长腿动了动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又翻了一页书。


安德鲁就这么看着那个小小女孩在向他微笑道谢后她小小的背影抱着书跑向了在另一个书区正在看书的她的父母——她们一家人是那么幸福的拥抱在了一起。


他转身闭上双眸微微弯起嘴角,赶紧抬手抹去了自己眼尾溢出的一点点水光。


……


白化人类再次回到了那个乐谱书区,发现人鱼果然还是躺在地砖上在那看音乐乐谱相关的书册。

他看看玻璃窗外没人打伞似乎这阵太阳雨已经停了,那么他就必须得干些正事了——他需要提前一个时间段才可以尽早去订到可以让他们一同飘洋过水去下一个城镇慢慢接近阿尔卑斯山脉的船票。


他知道人鱼确实可以带他穿越江河湖海,但是在如今人类无处不在的这个世间实在是太危险了——让他在沿岸以人鱼姿态现身简直就是拿他的命在胡乱开玩笑。

哪怕他愿意他也绝不会允许的。


“安东尼奥,我必须得快些去港口那里预订我们的船票,你是和我一起去?还是我先去你在傍晚太阳下山前再过来?”


人鱼没有反应。


“好吧…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去订票了,你看好书了一会要来哦…就是这个城市东部的大港口,知道了吗?”


他看到人鱼抬起了他的左腿然后很快速的向他上下晃了晃。


……


橙色背心的瘦小短发男人伯尼在酒吧门口看着那个大胡子男人急匆匆往港口的矮矮背影笑出了声。

机智的他仅仅略施小计不仅成功的推掉了所有责任给那个他看不顺眼的白化病小子还得到了那个傻瓜的全部现金和一块看起来很值钱的宝石。

他在酒吧寻找目标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个傻瓜的大衣口袋往下不自然的凸了出来,里面肯定有苗头,他假装与他擦身而过就瞟到了宝石的五光十色光泽。


他这票干的真是太漂亮和完美了!


讲真的他都有点迫不及待的想看那个白化小子和傻瓜胡子男人打的两败俱伤的美妙场景了。

不过很聪明的他当然不会这个时候贸然去港口,他需要先兜个大圈子散散步再当一个不知情群众之一去偷偷围个观。

他邪魅一笑手放在衣服口袋摸着宝石心里非常得意的回放着自己的光辉事迹思想走了神,他打算很平常的转过这个普通的棕色围墙。


……


穿着蓝色衬衫身量壮实的男人格纳脸色惨白的靠在酒吧旁边的一个深巷子里大口喘着气,他的脑海里还在回放着他不久前刚刚经历的可怕事端。

从小到大他一直都是最高最大的那个,所以他觉得他有权力去从那些瘦不拉几的弱者身上榨取利润。

但是直到刚才这个在他的认知观念里坚如磐石的“他永远是最强的那个”的这个事实改变了。

那个可怕的怪物居然那么轻易的用两根细长的手指就把身为一个壮汉的他给拎了起来,他掐住了他的脖子所以他甚至都无法尖叫出声。


有生以来以来他第一次感觉到了来自于“死亡”的那份压迫感。


一直在狩猎他人的他也终于体验到了当猎物的滋味。


他汗毛直竖的逃走了,但他觉得这才是对的——遇到那样的怪物不跑才怪。

格纳真是想破脑袋也不明白那个白化小子到底是喂那个怪物吃了什么迷魂药才会让他看起来那样桀骜屹立的高傲头颅向他臣服,被他从一个可怕的怪物驯服成一只长毛黑兔子。

随着时间的流淌他的情绪也慢慢平静了下来,但是那股无能狂怒的火气仍然在他心中熊熊燃烧着。

他带着即将发飙的怒火从小巷里走了出来准备赶快绕过这面普通的棕色围墙回他的屋子用游戏机发泄他的怨愤。


……


一切都发生在这两面棕色的墙组成的一个普通转角。

在恰当的时机,奇妙的角度,同样的位置。


这个思想走神的橙色马甲瘦男人和这个满腔怒火的蓝格子壮男人结结实实的撞在了一起,各摔到了一边。


“你眼睛怎么长的!怎么撞了你大爷我!你要赔……”橙背心男人先反应了过来。

但他马上就仰视看着不知道为什么已经在摩挲他的沙包大拳头看起来非常愤怒的蓝格衬衫壮男人。

“我们只是撞了一下,你有必要……”橙背心的瘦男人刚看到情况不好想转身溜溜球,但是被蓝格衬衫壮男人结实的肌肉手臂一下子抓了回来。


“我觉得我们现在需要一个‘私人的空间’。”

“哦不……啊……”


蓝格衬衫的格纳抓着橙背心的伯尼的肩膀,他拖着他一起进入了离他们最近的那个403号无人巷道似乎打算非常亲密的皮肤贴着皮肤好好的交流一番。

如果离的近你甚至还可以听到小巷后面他们激烈的连续动作的破空声音。


以及。


乱哄哄中一刹那间清脆的当的一声。


……


安东尼奥在几个孩子奇妙的目光中总算从地板上站起了身,他视若无人的在书架上来回着急的翻找的他正在看的这本撰写的还有点意思的军绿色外壳人类音符书的下册。

但是他把这个书区的所有书翻了三遍也没找到。

大概被某个人类提前买走了吧。

他刚津津有味的看完了上册和中册…但是却告诉他最后的下册没了。

他浅浅的吁了一声。

就在这个时候。

人鱼突然察觉到了他之前去的那个酒吧他看到那块蓝绿色石头的时候一模一样的感受。

那份感受仿佛在引导方向一般,他出了那个书店靠着直觉往不远处一个非常偏僻的街边拐角落走去,他弯腰拨开了某一处看起来很普通的杂草丛。


翠绿的草叶丛缝隙中竟然冒出来了一块光华璀璨的瑰丽蓝绿色宝石。


但是他并没有把它马上拾起来而是看向这个拐角落的直上坡的方向的403号街道,他好像听到了有两个雄性人类在一起打着架的声音——更准确来说是一个单方面在打,一个单方面在挨揍。

而且似乎还是他有点印象两个不相上下的讨厌家伙。


“♪”

人鱼一脸无辜的摆了摆他的手,拾起来了这块蓝绿色石头。

不过。

这块石头从他的视角他近处仔细一看。

讲真的好难看啊…就像他们同色蓝绿石头家具桌子的一角被掰下来了的一样,难怪他觉得熟悉。


你们人类的审美是不是有点点问题啊?


安东尼奥一脸嫌弃的看着他手里的蓝绿色破石头,他真想随手把它丢回草丛或者是垃圾筒。

但是。

在傻瓜人类眼中这块破石头估计还挺值钱的,不然那个橙马甲人类也不会偷那个黑胡子人类的口袋。


但是他才不想管这块石头为什么百般波折最后到了自己的手上的这些细节——他连一个脑细胞都不想费。

这只人鱼只想看到他的小菲比的笑容。


他爽快的收下了石头,将它揣进自己带拉链的裤兜严实的拉上了拉链,转身向东部港口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他刚好在街边看到一个有着蓝警徽标志的人类建筑。

人鱼走了进去——他蹙眉用非常恐惧的神色语气对一个年轻人类警官颤抖着说:

他在403号街道看到有两个人在斗殴打架!好可怕啊!


他走出建筑一段距离背光勾唇带着恶劣的笑回头瞟到一支人类小队浩浩荡荡往上坡方向赶去。


……


但就在安东尼奥走的离港口近的都已经可以听到海鸥鸣叫声的时候,街旁有个褐色短发的年轻男人突然向他请求:他想付钱让他用他高大的身量帮他在附近景点拍几张照片。

完全不知道人类社会那些臭名昭著险恶套路的人鱼先生就这样跟着他的指示走进了一旁荒无人烟的深邃小道。

他抱着那个照相机转身却发现那个男人不见了。

就在他思考着怎么回事的时候。

他在一旁的更深一点的墙根下面居然看到了一本熟悉的有着军绿包装的人类音符书——书脊面还写着“下”。

而就在人鱼立马凑了过去想把书捡起来的时候。

突然。

他的腿被身后一个早有准备的人类结实的给锁住了,他条件反射的回头却被另一个埋伏好的人类用白布彻底的蒙住了嘴。


他的意识瞬间中断堕入了无尽的黑暗。


……


安德鲁站在白白的海鸥挥翅鸣叫着的东港口码头白柱子的阴影里,他抬头看看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

但是人鱼还是没有来,这不对劲的。


就在他思考他要不要返回去找他的时候。

一个棕发年轻男人穿过了层层人群特地跑到了处于犄角拐落的他的对面。

他递给了白化人类一张被叠了好多次的白色纸片。

“…什?”

还没有等他开口男人直接跑远了消失在了复杂的人堆。


安德鲁不明所以的把手中的纸片慢慢拆了开。

“!”

拆到最后他居然看到内部蜷着一团人鱼的闪着光的黑色发丝。


白化人类非常震惊的发现这竟然是一张劫匪向他发来的预告书:

他们绑架了作为他的同伴的安东尼奥以此来威胁向他索要他偷走的珍贵宝石。

并且绝不允许他告诉第三者。

不然他们会将人质灭口。

上面还要求他去港口北边的一所废弃的造船厂去交还宝石。

旁边还用木炭笔画了一个有着两只奇怪黑色长耳朵的安东尼奥的简易涂鸦。


……


啊?

宝石?

什么宝石?

安德鲁脑袋空空的一脸懵逼。

他不管从哪个方向怎么思考他都不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

只会干粗活笨手笨脚的他怎么可能手段快速麻利的去偷窃宝石啊…


这个劫匪他绑错鱼了啊…天哪!


安德鲁慌慌张张的往北方那个粗心劫匪要求的废弃造船厂的方向赶快跑去。


……


卷黑胡子的埃布特大叔愤怒的看向已经被一大坨绳索结结实实的绑成了一个大粽子还处于昏迷状态的高大黑长发男人。


“在我焦急的勤奋寻找之下,苍天不负有心人!我在书店里总算找到了那只让我无比痛恨的小折耳白兔崽子,还有他的可恶的同伴!一只大安哥拉黑兔崽子。”

“在我的优秀观察力下我知道了这只大安哥拉黑兔崽子的弱点,我特意不动声色的拿走了那本乐曲书的(下)以此为诱饵成功的抓住了他的圆黑尾巴!”


“博格!把这只大安哥拉黑兔崽子挂到这台轮式起重机的勾子上吊的高高的!再把地下的大火盆烧的更旺一点!”

“是的船长!”


……


而就在这两个劫匪布置好了一切之时,被重型吊车已经整只人都悬吊在半空中的安东尼奥才从深度麻醉中悠悠转醒。

他歪着头看看四周。

就在两个劫匪准备倾听他的尖叫和哭泣的时候。

人鱼开口了。

他皱紧眉头低沉着嗓音用一种高傲口吻向他们说着。


“那本音符书的下册呢?”


“哈?你在开什么国际玩笑?”

“你现在可是被吊在将近十米的高空中啊?你的底下就是烧的旺旺的火盆你知道吗?!”


他往下歪头看看。

“哦。”他随便哦了一声。

然后用非常不耐烦的语气居高临下又说了一遍。

“所以那本音符书的下册呢?”


“你……”

正当这两个劫匪望着天空想向这只疯癫的完全分不出轻重的大安哥拉黑兔崽子集体狂暴输出的时候。


他们看到这个对他们一脸鄙弃的音乐疯子似乎看到了什么突然变了表情——他向离他们更远的方向绽出了一个大大的笑靥。

“我的小菲比!”


两个绑匪动作非常整齐划一的都回了头——那只小折耳白兔崽子正在不远处扶着一块扭曲的钢筋气喘吁吁。


“你总算来了!讨厌的白色小偷!快把我……”

卷黑胡子的大叔正在意气昂扬的说着他的劫匪台词。


但是不幸的是。


他的话完全被下一秒他的吊在半空中的人质的声音给盖了过去——一个成熟男声蓦地插了进来强行打断了他的声音。

“小菲比!我在太阳落山之前到了东部港口了!就是位置差了一点点……你不会在意这种细节的吧?”被结结实实绑在了半空中的金属吊勾上的人鱼向地上的白化人类面带灿烂笑颜的说着。

“我没有打破我们的约定对…”


这一次反了过来换身为劫匪的愤怒卷黑胡子大叔抬头打断了被吊在半空中的人质人鱼的话语。

“喂!你这个混蛋疯子就没有一点点你身为人质的自觉……”


但是安东尼奥不甘示弱的立刻回击马上又很快的打断了他的劫匪立场发言。


他继续满脸嫌恶,语气尖酸又刻薄的对他啧嘴说着。

“啧,你真的是好吵啊,我在和我的小菲比说话呢,能不能请你闭上你的嘴。”


……


等到安德鲁赶到了近处看看这个很不妙的巨大火盆和顶上被捆的高高的人鱼,他本来就苍白的脸颊更白了。

他本来想和这个绑匪理性交流一下争取澄清误会——他愿意用他的一切价值去让他放了安东尼奥。


但是。

他却发现这两个绑匪竟然和头顶被吊在半空中的作为人质的人鱼莫名其妙的吵起来了,形式情况还挺激烈的样子。


更不可思议的是。


人鱼一个顶俩居然还占了上风。

但他并不是泼妇骂街的那个类型,而是从刁钻角度阴阳怪气以礼貌词句狠狠损人还不带脏字的那种——他的这方面的语言功力简直可以说炉火纯青。


安德鲁默默思考了一下。

他看的那么多书是不是点了很奇怪的技能点。


……


最后一番凶恶的唇枪舌战之后,这两个劫匪喘着粗气放弃了和他进行任何语言交流,他们看着趾高气扬的朝他们哼了一声的人质还傲慢的扬起了下巴。

随后。

他就立马转向了那个白化人类的方向居然在和他隔着近十米的距离视若如常的笑着聊天,甚至摇着身子像荡秋千一样往他那里荡——这个疯子真是一点都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劫匪们真的气坏了决定要给他一点颜色看看。


卷黑胡子的男人心里暗暗想着:既然这个巨大火盆的威胁他都不怕…那破败造船厂后那个如同深渊一般的吞噬过无数船只的黑蓝色海沟又怎么样。

“博格!把他吊向那个大海沟看他还敢不敢嚣张!”

“好嘞!”


白化人类看到那个吊车上被绑在半空中的人鱼改变了他的位置,他被那台旧轮式起重机吊到了离岸边很远的一处深色海域之上。


“好了,面对这样幽暗可怕说不定还有鲨鱼栖息的充满暗礁的黑色海沟这下你不敢再露出那样游刃有余的样子了吧?”


然后。


他们看到那个疯子人质打了个软绵绵的哈欠两条长腿懒懒的垂下低着头好像快要睡着的样子。


其中一个年轻劫匪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的气的发抖的手要拉闸把这个混蛋丢到海里喂鲨鱼的时候。


那个卷胡子的大叔虽然也气炸了但还是制止了他。

他提醒他他们的目标是那只小折耳白兔崽子而并非这只混蛋大安哥拉黑兔崽子,他们必须留着这个人质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去胁迫白化人类归还宝石并且付出他偷盗的代价。

……

“好了,你这个可恶的小偷!快还给我我的宝石!”有着黑卷胡子的劫匪揣着手正言向安德鲁说着。

“不…先生,我敢发誓我真的没有偷您的宝石。”

“哼!昧着良心发誓的讨厌鬼我见得多了!有人说他亲眼看到了你在偷我的宝石!人赃俱获你怎么解释?你就算跳进莱茵河里你也洗不清!”


安德鲁叹了一口气,他是真的不会说话和交涉——但他无论如何也得确保安东尼奥的安全。

“好吧…那…请问您怎么样才愿意放过我的同伴?”

“很简单!全额赔偿我的损失!我看你也没有钱的样子,那就用你的人生去换他的平安吧!在我船队上免费做个三四十年杂役累活倒也不是不行。”

“……”

就在白化人类准备开口的时候。



“不!你这样实在太过分了!”



在场所有人都想象不倒的极度不和谐的清亮年轻女声竟然出现在了这个废弃造船厂。


安德鲁回头发现居然是那个在酒吧踏空了楼梯的服务生年轻小姑娘——此时此刻她换了件白裙子大大咧咧的叉腰站着如此发言。


“小…小姐!”那个年轻劫匪震惊的看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年轻女孩。


“小茱莉宝贝!你怎么跑到这来了!”大黑胡子男人也同样震惊的看着他的女儿。


“不!别这么亲密的叫我名字!你这个失踪了这么久的大混蛋!你知道你不在我的母亲的每一天她有多辛苦吗!”

白裙女孩子满脸怒火的看着她的父亲——那个黑卷胡子劫匪不知所措的看起来要哭出来了。


“我实在想帮她就出门找了份服务员工作一直到现在,但是就在今天因为我的笨拙行为我即将失去这个工作的时候。”


“这位陌生的白色先生以他无声的温柔举动帮助了我,他主动默默承担起了本应该是我的过错而受到了惩罚。”


“对不起,我本来想和你一起认错的…但是我突然看到我的混蛋父亲居然进入了酒吧…我真的不想见他就吓得慌张逃走了。”

年轻的女孩子向他点头。


“后来我回家左想右想还是放不下,真的觉得我应该向你好好道谢的,而刚好那么巧的我在去附近书店的路上竟然又一次遇到了那位白色的先生!”

“我不想放过这次机会在一旁的花店买了几朵白山茶就偷偷跟了他一路,就在我好不容易做好了心理准备想把这束花送给他时…”

“我却看到了我爸爸的一个船员递了什么东西给他,他看完就大惊失色的往北部废船厂的方向跑去,我有种不详预感就跟了上来…结果让我看到这种闹剧!”


“小茱莉宝贝…但是有个人对我说他……”

“你还听不明白吗?你被他骗了!多半他就是真犯人他只是贼喊捉贼!你进酒吧之后我为了避开你躲到柜子后刚好可以看到酒吧一半的状况,也看到了那位白色的先生在酒吧的每个行动…我敢发誓他绝对没偷你的任何东西!”

“我…”

“哈?老东西难道你都信不过你的亲生女儿吗?”

“…不是,不是,我相信…”


……


白裙女孩揣起了手。

“好了!麻烦您和您的船员向这两位因为你们的错误判断无辜受累的可怜先生们道歉!”


“……不好意思。”

“…真的不好意思。”


……


安德鲁看到那个年轻男人坐上了那台旧巨型机器把吊在远处海沟上的半空中的人鱼先生转了个大弯把他终于送了回来。


他两腿自然耷拉下来似乎低头睡着了。


安德鲁用他两只手臂抱着人鱼的腰际和黑色长发很普通的在站着。




闹剧结束后那个年轻女孩子抱着一束白山茶想让他收下。


“您的身姿让我看到了在雪虐风饕中遗世独立的白山茶一般。”


但是安德鲁并没有接过花束。

他礼貌的回复她说:


这些白色花朵真的非常美丽…

但是流浪的他没有条件让她们维持这份美丽…

她们很快就会出现时间的黑褐烙痕然后枯萎死去…

比起让她们在他这样的粗人手中昙花一现…

不如让她们在你窗台的玻璃水瓶中去和你一起去迎接每天的第一抹朝阳…


这样是不是更好呢?



……


在这场闹剧风波的临近尾声的时候。

安东尼奥才醒了过来,他又打了一个哈欠揉揉眼角着好像还想再睡一会。

但是他一直腰就看见他的小菲比向他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人鱼马上就不困了。

他也向他露出那个他无比熟悉的大大的笑容。


他俩坐在一个金属机器残骸上听到不远处那个卷黑胡子的父亲在尝试安抚讨好他的正在发火的宝贝女儿。

“小茱莉宝贝!我真的打算给你买那个你期盼了好几年的小熊娃娃!我弄到了一块宝石可以去换它的!”

“但是你不是把它又弄丢了吗!”

“我……”



“……”

“小菲比!”

“?”

白化人类回头看到人鱼摸向了他的裤子口袋,他拉开了拉链从里面掏出一块五光十色的漂亮蓝绿色宝石。


“……这?!”


“我在草丛随便捡到的一块破石头♪。”人鱼向他得意的勾起嘴角。


接着他把那块宝石随手丢给了他。

“我好累啊…真的不想走路了,你帮我把这块烂石头丢到它应该待的地方去好嘛♪?”他向露出一个有点暧昧的笑左眼快速的向他眨了一下。

……



“……”

白化人类走近了那对正在矛盾中的父女。

在他们举世震惊的目光中取出那块命途多舛的漂亮宝石交给了他们。

“我知道你们绝对不会相信的…其实我都不敢相信,我的刚刚苏醒的同伴他说他在草丛里发现了它。”

“他还说如果你们想去找真正的犯人的话…也许可以去403号街道旁的警局去看看。”


“我的上帝!”


“我的天啊!”


“……”

“而且…我想这块宝石它应该很愿意去变成一个可爱的小熊布娃娃。”


……


这对父女发自内心的向这两位可爱的先生鞠躬表示感谢。

他们问这两位毛绒绒的兔子先生他们有什么想要的,他们想要补偿他们。


“那本军绿乐谱书的下册!”长毛黑兔子先生秒答。

“……那个…草莓巧克力蛋糕…可以吗?”短毛垂耳白兔子先生犹豫了一下慢慢的说。


听到他们这么说的年轻女孩子开心的把那本军绿色的书送给了长毛黑兔子先生,接着把这个城市她觉得最最好吃的蛋糕店的vip礼券捧给了短毛垂耳白兔子先生。


……


在一所4层楼的普通建筑中,一个年轻姑娘她的阔别了一年半的父亲终于回来了,他原本丢失的珍贵宝石也在一位白色短毛垂耳兔先生和一位黑色长毛安哥拉兔先生的帮助下不仅找了回来还抓到了小偷让他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在这个洒满月光的夜晚整栋楼都载满了欢声笑语。


穿着白裙子的年轻姑娘紧紧的抱着她的可爱的带着红缎带的小熊布偶躺在了软软的棉花床铺上面,她侧头看向她房间的窗台上放着一个插了好几朵漂亮白山茶的小小透明花瓶。


女孩怀着满满的希望缓缓入睡。

——

她无比期待着明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辉映下的白山茶的纯净到剔透的片片晶莹花瓣。



      ————————————Tu be Continue

评论(14)

热度(45)